已有一生满,何需半分怜。

来呀失眠呀

一转眼都4.22了,都十九又五十二分之五岁的人了。今天世界地球日,意念艾特霍鱼 生日快乐呀何地球。
老实说十八到十九岁这段时间我过得不算好,感觉自己年纪轻轻却已经要完了。因为选了一个一眼望到二十年后的专业(是有人和我这么说,后来想了想并不完全是,变数还是很多。),高考也没能实现最高理想,就很颓,觉得一辈子就这样了,在医院里做几十年医生,朝九晚五平平安安,最好不要让我去掌握谁的生死,更不要让我治死谁。相当自私肤浅短视没出息的想法,对吧?看到这样一个人居然学着临床医学,有没有很为中国医学的未来担忧啊。
安啦,这个人后来想通了,决定要做就做一个超级酷的医生。
一旦决定要做什么就要负责任,这个观点其实是刻在心里的。虽然我对不太重要的事情很敷衍,怎么省时省力怎么来,但真正想做的事情我是会特别认真地对待的。一般来说结果和付出是成正比的,例外也会有,但平均一下倒也差不多。
我想这个习惯不是我天生的吧,应该是幼年的教育给我的,当感恩父母老师。其实未成年的时期真的很重要。我加入学生会的时候填了一张表,最后一个问题是这样:有人说,常识就是十八岁以前形成的偏见,请说一说你对此的看法。因为加的是宣传部,所以招新的学姐告诉我说随便填填就好,审核不看这个。我确实随便填了,但这个问题我一直记到现在。对,偏见,一点不错。没有人绝对正确,所以但凡人都是片面的和歪曲的。
想一想以前花在游戏,聊天上的时间,现在花在接收大量新奇却无用的信息上的时间,就很想叹气:怎么能指望这样的一个人去做大科学家呢?不过现在我也开始好好努力啦,尽管还不够。其实这大半年都在适应。
我没有住过宿,感觉和另外三个人共享生活空间很奇怪。别的倒都有办法接受,就是不能在寝室里拿板子画画,有人在的时候我画不动,而且特别怕有人来评价。所以只好进行一些正常的活动,用水彩画画风景静物之类。摸鱼都要去自习室才能放开来画。

其实自我反省的动机是想写一段以这句话结束的文字:不管我以前花费了多少时间在无聊的事情上面,错失了什么难得的机会,这一点儿也不妨碍我未来把自己变成更好的一个人,不妨碍我去欣赏去学习去思考,不妨碍我继续做喜欢的事成为很酷的人,不妨碍我在告别理性投靠妄想和回归理性逻辑思考之间简谐运动螺旋上升,不妨碍我哭我笑做一个生动的人,不妨碍我去爱也不妨碍我被爱。
我有一百个已经无法实现的更好的可能性,我还有一个现在,一个失眠辗转百思千虑的现在。几个小时之后天会亮,我要起床,要去图书馆做义工,让凌乱的书本回到连串编号的空隙处,输入能量使书架系统熵减,整理不正是低熵体的尊严所在嘛。

评论 ( 2 )
热度 ( 1 )

© Mozar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