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一生满,何需半分怜。

今年就送自己一个世界吧!


2013年1月11日,Aaron Swartz成为数据主义第一位殉道者。
3013年1月11日,数据主义成为主流,信息解放,信息得到自由。
数据本身失去价值,数据处理才具有价值。
人类的知识和智能遭到怀疑,大数据和计算机算法执掌一切。
当算法比人类更了解人类,当智人被宣布并非为造物主最神圣的造物,而仅仅是作为万物互联的工具。
当科技人文主义作为旧宗教式微,但改造升级后的一部分智人——神人,仍然存在。
当想象力,意识,都被证实为一系列的算法的叠加,而并非不可操控的虚无之物。
当数据主义成为新的宗教,一些人们选择接受自己作为连接工具的身份,将自己的大脑接入数据流中。
但仍然有一些拥有超常技能的智人,没有接受科技的改造,却能够与神人竞争,脱离“无用的大多数”,争得存活的权利。
是坚持身为造物主巅峰之作的尊严,确信人的意识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东西,还是接受科技的改造成为感觉敏锐程度得到极大提升的神人,或者融入大数据,成为连接数据的一根导线或是一块面板,抑或是……?

                                                 ——P.Dataism
重要机构
数据价值评定委员会(data value assessment committee,DVAC)
“信息自由”被列入各国法律,任何组织不得以贩卖信息谋利。新产生的数据由该委员会评定价值并且给制造信息者相应报酬,之后信息公开,完全免费。
委员会会成员大多是记忆量增强,信息处理能力提升的神人和少数几个逻辑超强的智人或神人。其他员工有部分是接受将大脑连接数据流的人,即“网线”。
-决策层:负责具体价值的评定
-管理层:平时是虚职,任此职位者一般会有两个以上的职位。只有涉及到决策层人员调动问题是才会出面。
-维护层:负责衡量决策层给出的价值的合理性,追踪信息在数据流中的后续效应,保持财政方面的收支平衡。

算法研发协会(Algorithm Development Association,ADA)根据人们的需求研发各种新型算法。协会没有办公楼,成员可以在自己的居所工作,只需要按时上传工作内容即可。协会成员可以有其他的职业。协会不会强制性要求成员接入数据流。成员可以接受个别人的委托,为之编写新算法,但是这项算法经过DVAC评判价值之后会公开。DVAC的报酬发放给委托信息编写的人,成员的报酬由委托者发放。

机体维护站(Component Maintenance Station,CMS)维护有机体和无机部分的场所,相当于21世纪的医院。分布较为广泛和分散,除了官方经过考核允许营业的维护站外还有许多私立的地下维护站。用无机体来取代有机体从而维护受损或老化有机体的方法成为主流,能够用不替换有机部分的方法维护纯有机体的人非常少。医生(doctor)护士(nurse)等称呼也逐渐不再沿用,仅仅有少数纯有机体智人会称呼为自己的机体维护的人为医生和护士。其他的人称为勘误者(fixer)修理人(repairer)

器械制造工厂(Apparatus Factory,AF):制造人无机部分改造装置的机构。制造环节多由机械完成,仅有少数设计人员和算法设计人员(同时在ADA编制内)。无论谁都可以与AF交易任意器械。还可以定制器械。报酬支付方案同ADA。收入大部分上交,分配给DVAC和其他组织。

法律与治安系统(law & public security system,LPSS):兼具制定和执行法律,维护社会稳定的一个整体系统。对有扰乱治安嫌疑的人会经过LPSS的判定,得到相应的裁决。

PS.
看完《未来简史》之后突然有一天脑补了这样一个小情节:在未来,一个文字工作者找到负责文字作品的机构理论,说我的作品是属于我的,别人没有资格利用它来牟利。
机构的工作人员摇摇头,说,这个作品不能够说是属于你的,字符是已经存在的,你的阅历和思维是世界塑造的。你所做的不过是对字符进行加工处理,而数据处理的费用我们已经付给你了。至于以后有人用了你已经成为公开数据的作品做什么,都是合法的。别人的作品能够得到多少报酬我们会以同样的标准来评定。
然后就逐渐完善了这样一个可能存在的未来。

主线人设施工中,设定图施工中。
也许会做成企划)

生日快乐w
享受一下19岁的最后半小时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zarella | Powered by LOFTER